「特級」漫思金萱(比賽等級)

與 漫思 金萱(冬片) 的差異在哪?

相同的是,為三年新欉首次摘採冬片茶,附有豐富的礦物質及茶多酚。經由獨特的茶樹病、蟲害管理方式在SGS的473項農藥檢驗,均未檢出農藥(ND)。
一般茶葉的採收時段在一天可分為三段時間。
1) 早菜: 因清晨的露水尚留在茶的葉面上。不好採摘且意受傷且函水量高,不利萎凋
2) 午菜: 茶的葉面上無露水且採收後的茶青可以在充足的陽光的進行第一步驟的室外萎凋。午菜好處特點還有很多喔!
3) 晚菜: 在山上氣候變化多端,採收後的茶青經常因霧氣太重或突如其來的雨造成無法順利的進行室外萎凋。
採收時間為午菜,在充足的陽光下進行室外萎凋。讓茶香除了金萱特有的奶香外還帶有濃厚的桂花香、茶湯在口中可感受到綠茶般的清爽、茶湯入喉三杯後醇醇的甘甜漸漸由喉嚨深處蔓延至舌根。以上的特有風味即是新欉及中晝(中道)菜的美妙相遇。
 
皆為同一批摘採冬片茶。
 
不同的是,「特級」新欉是按照我們先前阿里山比賽得獎作品,相同方法製作、烘焙、發酵度…等。依照比賽規格手工撿枝挑選,葉片肥大,枝葉連理完整,茶乾顆粒均勻,茶湯口感細緻甘甜,屬清香型,淺烘焙,桂花香減弱,飲用更為清順爽口。